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美谷

住着 飘渺阁的主人--梦幻仙子

 
 
 

日志

 
 

【转载】夏季要补夏 咸鸭蛋是首选  

2017-05-09 20:57:36|  分类: 医药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fy - 小荷 - 小荷的博客



                                                                    

夏季要补该   咸鸭蛋是首选 - 枫叶 - liushixinyq 的博客

      中医认为,夏季在五行中属火,具有温热、上炎的特性。那么立夏吃什么食物养生好呢?

立夏要补夏:鸭蛋补夏

   立夏吃蛋,叫做“补夏”,使人在夏天不会消瘦,不减轻体重,劲头足,干活有力。老中医说夏天吃咸鸭蛋人有劲,这和营养师的说法不谋而合,营养师称咸鸭蛋中钙质、铁质等无机盐含量丰富,含钙量比鸡蛋、鲜鸭蛋都高,是夏日补充钙、铁的首选。

夏季要补夏   咸鸭蛋是首选 - 枫叶 - liushixinyq 的博客

 立夏要养心:莲子养心

    养心季节是夏,此时心脏最脆弱,暑热逼人容易烦躁伤心,易伤心血。莲子芯的味道虽然比较苦,但可以清心火,是养心安神的佳品,亦可壮胃肠。

 夏天要解毒:草莓解毒

    夏季是盛产草莓的季节。食用草莓能促进人体细胞的形成,维持牙齿、骨、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和促进伤口愈合,并且还有解毒作用,古代人有伤口会多吃些草莓。现代营养师也认为草莓能增强人体抵抗力,含有多种有机酸、果酸和果胶类物质,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胃肠蠕动,排除多余的胆固醇和有害重金属。

夏季要补夏   咸鸭蛋是首选 - 枫叶 - liushixinyq 的博客

 夏天要通气:莴苣通气

    莴苣含有大量植物纤维,能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可治疗便秘,是贫血患者的最佳食料。推荐鱼腥草拌莴苣。具有清热解毒,利湿祛痰的功效。

 夏天要清肠:豌豆清肠

    豌豆中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尤其是含有优质蛋白质,可以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和康复能力。而豌豆中富含的粗纤维,能促进大肠蠕动,保持大便顺畅,起到清洁大肠的作用。

夏季要补夏   咸鸭蛋是首选 - 枫叶 - liushixinyq 的博客

 


知足快乐伴,贪婪烦忧随 - 思婷 - 思婷博园欢迎你!

  

知足快乐伴,贪婪烦忧随 - 思婷 - 思婷博园欢迎你!
 
 
 
 
fy - 小荷 - 小荷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