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美谷

住着 飘渺阁的主人--梦幻仙子

 
 
 

日志

 
 

【转载】此人突然回国,美国慌了日本傻眼世界都惊呆!  

2017-05-29 18:12:3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人突然回国,美国慌了日本傻眼世界都惊呆!

(2017-04-25 13:23:53) 

转载


 

 
此人突然回国,美国慌了日本傻眼世界都惊呆! - 浅醉一生 初试啼声  - 浅醉一生 啼声初试

在美国硅谷从事半导体行业20多年的尹志尧,在世界最大的百亿美元的半导体设备企业——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担任总公司副总裁,曾被誉为硅谷最有成就的华人之一

 

然而,13年前,60岁的尹志尧放弃了美国的百万年薪,回国创业,他要在芯片制造设备领域与国际巨头直接竞争,取得一席之地。

 

打破格局!颠覆核心技术!

 

近日,央视报道了这样的一则消息,中微半导体设备公司将在今年年底正式敲定5nm刻蚀机!

 

当所有的巨头还在为10nm7nm技术大肆进军的时候,中国中微正式宣布掌握5 nm技术。措手不及,难以置信!万万没想到,一直在这一领域没有任何话语权的中国内地半导体企业能够弯道超车!走在半导体技术的前沿,要知道中国90%的芯片都需要靠进口,怎么可能?就如同当初没人相信中国高铁技术能自主研发并成为世界第一那样!

 

但他们殊不知早在五年前,中国中微就已经开始卧薪尝胆,中微CEO尹志尧更是说道,要做就做世界第一,做中国第一也会让别人替代!

 

在没回中国前,尹志尧一直在美国硅谷从事半导体行业,在世界最大的百亿美元的半导体设备企业——美国应用材料公司担任总公司副总裁,曾被誉为硅谷最有成就的华人之一,参与了美国几代等离子体刻蚀机的研发,在半导体行业20多年,拥有60多项技术专利。

 

然而在2004年,60岁的尹志尧毅然放弃了美国的百万美元的年薪,冲破美国政府的层层审查,所有的工艺配方、设计图纸都被美国没收。带领着三十多人的团队回到中国。只因一句,学成只为他日归来,报效祖国!势必要为中国半导体事业做出贡献!

 

今天的这一宣布,正式意味着中国半导体技术将实现弯道超车,更意味着外企垄断的时代宣告结束!

 

未来很多重要武器都可以应用到这一技术,因此尹志尧回归祖国颇受五角大楼的关注。日本媒体曾就此事专门发表过评论文章,称半导体技术未来在中国会快速发展。

 

  评论这张
 
阅读(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