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美谷

住着 飘渺阁的主人--梦幻仙子

 
 
 

日志

 
 

【转载】黄芪不仅是补药,更能养生  

2017-05-18 17:15:54|  分类: 医药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黄芪不仅是补药,更能养生

文:一点资讯  编辑:鳕鲱鮩鮚

黄芪不仅是补药,更能养生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黄芪不仅是补药更能养生黄芪是大家所熟悉的一味中药,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它是一味补药,能治一些虚弱的。其实它在治病的同时,还有着很好的养生的作用。下面就让我为大家介绍一些黄芪吧:

黄芪别名:王孙、黄耆、戴糁、戴椹、独椹、蜀脂、百本、百药绵、绵黄耆、绵耆、绵芪、箭芪。

黄芪作为中药性味归经:味甘、性微温,归脾、肺经;

功效:入气分,可升可降;具有补气升阳,固表止汗,行水消肿,托毒生肌的功效;

用于:内伤劳倦,神疲乏力,脾虚泄泻,肺虚喘嗽,胃虚下垂,久泄脱肛,阴挺,带下,吐血,便血,崩漏,表虚自汗,盗汗,水肿,血盖,痈疽难溃或溃久不敛。

使用提示:内服:煎汤,10~30g(大剂量120克);或入丸、散、膏剂。

1.补气升阳宜炙用;益卫固表、行水消肿、托毒生肌宜生用。

2.气虚体弱,倦怠乏力,食少懒言者,宜与人参或党参相须为用。

3.若脾虚食少,便溏或泄泻者,可与白茯苓、薏苡仁同用。

4.体弱表虚,肌表不固之自汗,及虚人易感风邪者,宜与防风、白术同用。

注意事项:凡表实邪盛气滞湿阻食积内停阴虚阳亢及痈疽初起不宜使用。

黄芪这药是一个常用的补气药,补而不燥,在中医界有"十药九芪"的说法,可见黄芪是用量最大的中药之一。黄芪不仅可以用于治疗疾病,而且用黄芪补益身体也是很好的选择。古人在《冷庐医话》中就有"黄芪粥"的记载。

方法是:选用优质黄芪30-60克,加水适量,煎取浓汁去渣后,加入粳米2两、红糖少许,继续煮至粥快熟时,再加入陈皮末1克,煮沸片刻即可。早晚服食,可健脾养胃,补益元气。

另外还有黄芪煨大枣,黄芪煮黑豆则更是补益上品。常服可令人精神焕发,体质增强,养颜润肤,延年益寿。

黄芪不仅是补药,更能养生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XUEFEIBINGJIEDEBOKE

 

 

             粒子底图 - 鳕鯡鮩鲒 - 鳕鲱鮩鲒的博客

 

鳕鯡鮩鲒博客欢迎您

http://xuefeibingjie.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