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美谷

住着 飘渺阁的主人--梦幻仙子

 
 
 

日志

 
 

【转载】胃病为什么难根治?  

2017-03-23 19:00:59|  分类: 医药保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胃病为什么难根治?
饶医师
谁都不愿得胃病,可是偏偏十人九胃病;谁得了胃病都想根治,可是偏偏很多人的胃病没有根治,常治常发。这是什么原因呢?我们不妨从药物配伍、服药方法、用药疗程和饮食调养等四个方面分析后再作结论。
1.药物配伍:现代医学对胃病的病变认识已经比较清楚,即主要是粘膜受损、饮食不当包括胃酸刺激(或腐蚀)和幽门螺旋杆菌(HP)感染等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所以治疗也应实行“多兵种作战”方能获得较好的近、远期疗效。现在治疗胃病主张用保护胃粘膜、制酸和抑菌药物联合应用。许多患者仅服用某一种或某一类胃药,虽然不排除也有获愈的可能性,但是“单兵种作战”毕竟多数还是难以获愈的。
2.服药方法:服药方法不当也是治疗失败的一个重要方面。服药一定要按时、按量坚持。不要记得时就服,忘记了就算了;在家时就服,外出时就算了;发作时就服,症状消失了就算了。同时还要注意:杀菌药应饭前服用,保护胃粘膜药最好嚼服,制酸药宜饭后即服。服药后最好卧床半小时,并上、下、左、右翻动身体,使药物与病变部位充分接触。
3。用药疗程:即使是体表的炎症或溃疡,也要服药3-7天以上才能痊愈,更何况胃内的病变,无法像体表那样可以不受外界伤害地调养、治疗,而是仍然要抱病受盛、消化食物,所以胃病的根治所需的疗程更长。一般来说,急性胃炎以7天为以疗程,慢性胃、十二指肠炎以15天为一疗程,胃十二指肠溃疡以一个月为一疗程,慢性萎缩性胃炎以3个月为一疗程。临床治愈标准应是以症状消失后仍能巩固一段时间。胃镜检查确认愈合后是最为可靠的判断方法。很多患者服药,症状消失就停药,或怕麻烦,不愿按疗程坚持服药,显然是治时好,停药不久遇诱因又复发,不仅无法根治,还为以后的根治增加了难度。
4.饮食调养不当:进食对胃有刺激,尤其是进食不洁(如细菌、毒素污染)、刺激性大(如寒冷、温度太高、辛辣、煎炸烘烤)的食物。进食时间不定,更会诱发或加重胃病。所以平时应该注意饮食调养,否则,即使治愈的创面也很容易受损致使胃病复发
原载于《医药经济报 》 2000.11.8 2版
  评论这张
 
阅读(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