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美谷

住着 飘渺阁的主人--梦幻仙子

 
 
 

日志

 
 

【转载】泡菜减肥新发现  

2016-09-10 17:57: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泡菜减肥新发现 - 好地方 - 好地方

 

泡菜减肥新发现

  泡菜堪称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传统菜肴。据说,韩国从总统到百姓,从老人到小孩,泡菜是每天饮食中必备之物。

  韩国泡菜选料广泛且制作特别,最普通的蔬菜如白菜、萝卜、茄子、黄瓜、卷心菜、青菜等以及各种海鲜都可以用来做成味道各异的泡菜。调料以辣椒为主,配以盐、虾酱、芝麻、糖、蒜泥、葱、姜、苹果丝、梨条、各类小鱼虾等。一般腌泡一星期就可以食用。根据季节需求,也可分为过冬的泡菜和春、夏、秋季随吃随腌的泡菜。

  据说制作韩国泡菜有两大秘密:一是囟细虾米酱,二是泡菜的主料——辣椒粉。它们看似普通,但在别处难以找到替代的原料。比如韩国的红辣椒,不太辣,香气浓,甚至带点甜,即使用量很多,也不致于有辣呛的感觉。

  韩国科学家发现:泡菜不仅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以及人体所必需的十余种氨基酸,而且还有明显的减肥作用。用泡菜做动物实验,结果表明:没有吃泡菜的白鼠的1克肝里平均含有脂肪167-169毫克,而吃泡菜的白鼠肝里只有145-149毫克的脂肪,减少脂肪15.8%;不吃泡菜的白鼠血液中总脂肪含量是246.1毫克/公升,而吃泡菜白鼠的血液中只有170-200毫克/公升的脂肪,减少44.8%。经皮下脂肪的检测也证明,加喂泡菜饲料的小白鼠收到了明显的减肥效果。

  研究人员认为,泡菜有增强脾脏免疫细胞活力的作用,能起到减少血液和肝中脂肪的特殊效果。此外,还发现吃腌制5个星期的泡菜比腌制3个星期的泡菜减肥效果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