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美谷

住着 飘渺阁的主人--梦幻仙子

 
 
 

日志

 
 

【转载】国医大师方和谦名方集  

2016-03-23 19:09: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养生堂750x5模版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2014年07月09日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国医大师方和谦名方集03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国医大师方和谦名方集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咳嗽:宣通清降方
  组成:紫苏叶10克,防风6克,薄荷3克,蝉蜕5克,桔梗10克,苦杏仁10克,前胡10克,牛蒡子10克,生甘草6克,枇杷叶6克,川芎6克,白僵蚕6克。

  功效:辛温解表,宣通清降,润肺止咳。

  适应证:受凉感冒,喷嚏连连,流涕不止,头昏头沉,咽痒而咳。属风寒不解,肺气不宣者适用本方。

  用法:水煎服,每日一剂,早晚各一次。

咳嗽:宣肺利咽法

  组成:紫苏梗6克,桔梗10克,苦杏仁10克,前胡10克,陈皮10克,茯苓12克,法半夏10克,炙甘草10克,炙桑白皮12克,荆芥5克,白前10克,炙紫菀10克,炙百部10克,薄荷(后下)5克,酒黄芩3克。

  功效:止咳、宣肺、利咽。

  适应证:燥伤肺气,肺失宣肃降,咳嗽耗气伤阴,咽干咽痛。症见口干、胸闷、舌红苔白、脉缓。

  用法:水煎服,每日一剂。

久咳:止咳化痰方

  组成:紫苏梗10克,苦杏仁10克,前胡10克,桔梗10克,薄荷5克,麦冬6克,炙紫菀10克,白前10克,炙百部5克,陈皮6克,炙甘草5克,炙桑白皮10克,炙枇杷叶10克,五味子3克,淡干姜2克,大枣4枚。

  功效:宣肺平喘,止咳化痰。

  适应证:久患喘咳,感冒后加重。属风寒袭肺,肺失肃降者适用本方。

国医大师周仲瑛名方集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国医大师方和谦名方集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国医大师方和谦名方集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国医大师方和谦名方集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国医大师方和谦名方集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国医大师方和谦名方集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国医大师方和谦名方集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国医大师方和谦名方集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国医大师方和谦名方集0 - 杨凤弟老师 - 杨凤弟老师的博客
素材:网络  编辑制作:杨凤弟老师
【转载自网易博客杨凤弟老师的日志】
  评论这张
 
阅读(8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