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美谷

住着 飘渺阁的主人--梦幻仙子

 
 
 

日志

 
 

【转载】治疗慢性咽炎验方  

2016-11-24 08:55: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慢性咽炎的症状,第一,主要是嗓子干;第二是嗓子痒;还有的人呢,总感觉嗓子里有异物感,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有的人早上起来还会干呕。


 

治疗慢性咽炎验方 - 开心 - 开心的博客

 

 

这个病虽然是小病,但长期不好,很影响人的生活质量,让人烦恼,很多人也以为这是难以根治的。

 

其实,只要对症,很多慢性咽炎也是可以根治的。中医认为,慢性咽炎的病根并不在嗓子,而是在于脾。我们中医上有句话,“喉主天气,咽主地气”,所以说,治疗咽炎,要从脾上论治。

 

治疗慢性咽炎验方 - 开心 - 开心的博客

 

方子:太子参10克,云苓10克,炒白术10克,炙甘草3克,炒薏米10克,生山药10克,莲子10克,桔梗10克,山慈菇3克,射干6克,鳖甲6克,土元3克,鸡内金5克;水1000毫升

 

做法:现将所有药材在水中浸泡1小时,开锅后再熬半小时,然后滤出药汤,月300毫升;

 

用法:早晚分2次空腹温服,连吃7天即可改善,3个月左右才能根治!

 

注意:药方中的山药为生山药,并非 炒山药,此药方一天一副,服药期间禁忌事项。

治疗慢性咽炎验方 - 开心 - 开心的博客

 

慢性咽炎需知!

 

1、 戒烟酒,积极治疗引起慢性咽炎的原发病(急性咽炎、鼻和鼻咽部慢性炎症等);

 

2、进行适当体育锻炼、正常作息、清淡饮食、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以通过增强自身整体免疫功能状态来提高咽部黏膜局部功能状态。

 

3、避免长期过度用声。


治疗慢性咽炎验方 - 开心 - 开心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