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松林美谷

住着 飘渺阁的主人--梦幻仙子

 
 
 

日志

 
 

【转载】高血压冠心病秘方  

2016-01-18 19:29: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卓玛《高血压冠心病秘方》
高血压冠心病秘方 - 卓玛 - 葛桑卓玛的博客
这个方子是治疗高血压冠心病的方子
高血压冠心病秘方 - 卓玛 - 葛桑卓玛的博客
 这个是治疗糖尿病的方子
农历九月三十日是药师佛的日子,在这里我找到了二个好的秘方,给有缘分来这里的佛子分享。
 
国家级名老中医陈文伯老先生比较推崇的是肾命学说,肾受五脏六腑之精气而藏之,肾为人身之本,生命之源。

    但是肾命学说并不代表一味的补肾,原则应该是调肾。该补的时候要补,该泻的时候要泻。刚才我们所说的高血压和冠心病,看似一个和血管有关系,一个和心脏有关系,但是它们的根源都在于肾。

    中医看病大多是辩证施治,治病的依据就是症状,高血压有一个典型的症状就是眩晕,虽然高血压还有一些诸如头痛、麻木的症状,但是中医就用眩晕症来概括高血压这种病。

    《黄帝内经》里面说,“诸风掉眩,皆属于肝”,眩晕是肝的气血阴阳平衡失调,肝失所养引起的,属于肝风内动证。

    按照五行理论,肝属木,肾属水,滋水才能涵木,所以要把肝火降下来,一定要滋肾阴,肾水充足,肝火肯定能降下来。

    其实现代医学也印证了这种观点,高血压反复发生之后,会影响血管,压力过大会使血管内皮受到损伤,肾脏的小血管会痉挛,这样就会对肾脏造成损伤。反过来,肾病患者往往会出现肾性高血压,所以肾和高血压是会互相影响的。



    陈老有一个经验方,对85%以上的高血压患者都有效,而且安全无副作用。

地骨皮3g , 葛根3g,丹参3g,山楂3g,牛蒡3g。想
 
  评论这张
 
阅读(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